close

森永牛奶糖
營養豐富,風味絕佳





別人的愛情故事聽起來永遠陳腔濫調
我愛妳妳愛他他愛她她愛我我不愛她
戀愛時我愛你卻劈腿,分手時我恨你卻眷戀
當你真的將你生命中的牛奶糖放入口中
你才會了解箇中滋味
於是自己的牛奶糖又彷彿是那天下第一味。


電影改編自《無法隨心所欲的愛情,風味絕佳》,圍繞著愛情。敘述一名高中畢業就不顧父母反對,在加油站工作自力更生的男生,在不久後愛上了新來的女同事,那樣的快樂讓他了解當年他所無法理解,朋友將女友視為一切的感受,他終於也第一次墜入了愛河;然而這一切甜滋滋的牛奶糖滋味,就在對方前男友出現挽回以後走味。


避重就輕的藉由前男友的口中說出「不會成功的,他配不上你」,女主角就讀一所不錯的大學,而前男友是醫學院的高材生,總是開著轎車出現;腳踏車是男主角唯一的交通工具,那象徵著生命中第一段戀情的青澀與單純的美好。這樣的對比,是身份,是能力,女人從他們身上所獲得的東西更是不同,不管是物質的或是心靈的。


當脆弱的東西就要破碎的時候,男主角選擇了溫柔對待她,但你吃過牛奶糖,你知道就算你不咬牛奶糖,含久了她也會化掉的,就這麼消失了。女主角重回花心前男友的懷抱,抗拒不了那句「我也需要你」,忘不了那些曾經。


溫柔的人被拋棄,男主角瘋狂的踩著腳踏車想要追上過往的香甜風味,那身體的疲累卻也讓眼淚落下苦澀。男孩用心痛體悟了女人需要的不只是溫柔,女人卻無法了解為何總是離不開讓她心碎的壞男人。


電影是這樣俗套,然而人生就是如此,很快的,又墜入愛河,遇上另一顆牛奶糖。總是有些事要學著接受,學習在這樣的循環中獲取養分,才是讓生命風味絕佳的關鍵。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