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下午5點多坐上了南下的電車
因為上電車前肚子很餓,就拿了老媽買的蔥油餅上車吃
蔥油餅的香味瀰漫了整個電車車廂
雖然很缺德,可是我卻吃的很爽XD


六點步出了斗六車站
金雞歪的玫瑰穿著拖鞋騎車來接我
隨即展開瘋狂掃街覓食(本來是這麼預計的)
沒想到本人當天情況不佳,吃了三道當地小吃就陣亡了
所以下次待續。


 第一道是米糕甲
出了車站往右邊走,過了三商百貨後的小巷子左轉就會看到招牌了
店內只賣米糕、排骨湯和魚丸湯
米糕和排骨湯都是20元,魚丸湯15元。





米糕送來是杯狀的,只是因為我攪拌完了才發現忘記拍...這是攪拌後模糊的影像 囧
米糕配料很簡單,就是豬肉燥、蝦米、紅蔥頭,很香的醬汁有些偏甜。
糯米粒粒分明卻很有黏性,算是不錯吃的米糕~
店內的排骨湯也可以點來試試
排骨是裹麵粉炸過的,和白蘿蔔一起煮成湯
20元可是很實在的料多。

㊣不過說到米糕還是要提到員林第一市場的謝家米糕,我從小吃到大的米糕王道阿!!



 吃完米糕有點渴,所以接下來前往中正路上的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粳
價位在30~50之間,以小吃店來說這規模很大...居然還有專用停車場(!?)
店內有冷氣,菜單上琳瑯滿目@@"





玫瑰點了奇怪的嘴粳,因為我好奇也跟著點點看
嘴粳一碗35元
送上來後很可疑像眼球的東西就是魷魚嘴...
這是我第一次吃魷魚嘴
原來圓滾滾的!! 難怪別名稱「龍珠」~

粳湯滿滿的是魷魚嘴、筍絲和蛋花,然後灑上香菜
粳喝起來有很明顯的柴魚片味道,也有些甜味
魷魚嘴肉質很Q軟,黑色的軟骨部分要吐掉,吃起來有些麻煩不過還不賴。
其實以他的規模和口味,我覺得它應該也是標準的吃名氣賺很兇型...XD
因為沒有好吃到爆炸的感覺。



 再來第三道是更奇怪的玩意兒~
同樣在中正路上的番薯仔炊飯
「炊」就是「蒸」的台語發音,所以炊飯=蒸飯
除了蒸飯,蒸蛋也挺多人點的,都是20元。





蒸飯是現蒸的,所以等待時間有點久...
老闆在碗裡放進青豆、蛋皮絲、豬肉燥,填入米飯壓實,然後進蒸籠
蒸好後倒扣出來呈半圓狀,再淋上醬汁。

飯鬆軟而粒粒分明,不過我有點想不透幹麻要用蒸的...囧"
其他配料真的都還好,醬汁雖然有肉香可是嚐起來是甜甜的醬油味
所以這個新奇的食物被我打了個X...
愛吃甜食螞蟻轉世的玫瑰倒是三兩下就吃光光



 吃完這些東西我居然已經吃不下了
所以就往長興冰店出發
這是一家有60年歷史的圓仔冰老店(這一代三兄弟分別開了三家分店)
店裡除了冰也有賣燒麻薯,價位都是25
我點了粉條圓仔冰不要豆類,所以只有粉條和圓仔 XD
圓仔除了軟Q還吃的出糯米香~
圓仔冰的湯汁則是濃濃的蔗香,聞的出來是放紅糖熬煮的喔!!
如果來到斗六又熱又渴,那就來碗圓仔冰吧~



最後繞到雲科大附近的斗六人文公園走走晃晃
眼前的「雲林起飛」還真是令人覺得應該是插翅難飛...= ="
斗六沒有公車,所以來到斗六不是靠人腿就是汽機車了
此外斗六市區大概有一半的地都是當地有名小吃店買下的!!
到哪都看的到同宗親戚開的分店~真的是非常之神奇啊!! (⊙o⊙)

(未完待續)
下次攻擊目標: 老吳牛肉麵和登邑記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