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讓人奮不顧身的犧牲

愛也讓人有勇氣活下來

世界末日講的是英勇犧牲

那麼世貿中心說的是後者


                                

上星期五和阿爹去華納威秀看了世貿中心,由於華納威秀要改名為"威秀影城"(唸快一點會不會聽成"嘿咻"?尤其對我這種耳背的人來說...囧),優惠星期五17:30~18:30的場次只要半價,一人限購兩張(也就是二人同行一人免費),下午三點開賣,三點到現場已經是大排長龍,排了40多分鐘才買到票,而後面排隊的隊伍也沒看人變少了...可見閒人還是蠻多的 XD

電影取材於911恐怖攻擊中的真實故事,世貿中心被撞後,最先衝進世貿中心救人的警察和消防隊員,因為隨後的大樓倒塌大部分殉職,身在地下室的兩個警察受傷被埋在大樓廢墟中,最終幸運獲救。電影講述了他們互相扶持、渡過難關的經歷,也表現他們的家人、同僚以許多陌生救援人員努力尋找他們的過程。

如果認為該片會有目不暇給的大螢幕特效,那恐怕不太建議花錢進電影院幹譙,尤其爲避免引起多數未走出傷痛的紐約市民強烈反彈,不予以電腦特效作出驚人的衝撞大樓畫面,而是透過當時的電視新聞畫面來帶過,至少我個人就覺得這點很可惜。(這樣好像很沒良心,但是看這種電影不就講求看特效看個痛快?)

基本上,世貿中心是一部告訴我們躺著也能賺錢的搞笑電影。全片兩位主角躺著演了1小時半,在被倒塌的世貿大樓鋼筋水泥壓的動彈不得之際,經由不斷的參加全民笑話冠軍以保持清醒等待奇蹟般的救援,可以說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任務......艱難到現場觀眾不定期的發出笑聲。

找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男主角,其實是大材小用了,應該說這部片能讓演員發揮的空間本來就很有限(一直被壓在廢墟中「空間」真的很有限),講到這裡感覺這部片一無是處(事實上也真的蠻一無是處XD),但是至少經由二位主角躺著的對話內容,我們可以知道紐約市港務警員都很會生,而且家裡有隻河東獅。喔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愛的人,會成為你的求生意志。


「妳讓我有勇氣活下來。」是尼可拉斯凱吉被救出送醫後,見到老婆的第一句話。


這幕其實讓我眼眶轉著涙,生活中瑣碎的柴米油鹽,與心愛的情人、家人相處時的點點滴滴,都可能成為最終最不捨也最珍惜的時光,這種留戀就轉化為求生的勇氣。有沒有這麼一個人讓你如此深愛? 讓你覺得你有責任照顧他而一定要活下來? 如果有,恭喜你有甜蜜的負荷;假使沒有,歡迎加入情人去死去死團的陣容,我們每年三大閃光節日都會進行詛咒情侶的活動。不是的,我又扯遠了,我想說的是,至少還有製造出你的父母,雖然想到爸爸嚴肅的臉孔,媽媽囉唆的碎念,求生意志好像會銳減,但是恐怕他們是這輩子能最無私愛你的人,白髮送黑髮是大不孝,所以最好記得定期染髮...XD

不管你在面臨生死關頭時想到的是誰,或許只不過是讓你不想現在掛點,一定要再吃一次的雞排...記住never give up!!! 
安西教練說過:「現在放棄,雞排就真的吃不到了」



本篇笑點→0



「教練 我想吃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