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顯: 我算是墜入情網嗎?

本多: 正因為不可能 才讓你著迷不已
       你看到的只是美夢成真的幻影
       你已經看過彩虹  還想要什麼才滿足?

清顯: 我想要更好的 我想要更好的結果





其實重點在裸著上半身穿著吊帶褲的妻夫木聰!!! 很像A片男優吧!!! 噗

先說這部電影實在放了很久一直沒看,原因是三島由紀夫的作品充斥著病態的抑鬱,既然改編自他的書,想必這部電影很挑心情看,就我而言。太開心時看,又冗長又沒感覺;太低潮時看,幹譙聲多過於悽涼,最佳的觀賞時機,是很平靜而閒暇的狀態。(看電影就看電影,搞一堆龜龜毛毛的 XD)


內容很濃,雖然遠不及原著細膩的節奏和鋪陳,書中其實是沒有結尾的,電影自創的結尾令人感覺很跳tone,我會聯想到粱三伯與祝英台...(靠唄!! 我一定是老了  囧)撇開這些不談,至少畫面很唯美,妻夫木聰帥爆了,竹內結子美翻了,然後就結束了。(這是哪門子心得?)


好,重點是--「太遲」。男女主角毀滅性的愛戀,源於男主角遲到了,了解自己的心意太遲,而宣布放棄又太早。


安西教練: 「現在放棄,比賽就真的結束了」
←對不起我又丟搞了


too late!!! 很令人感到懊惱又遺憾的詞吧? 要避免太遲,當然是回到上一篇買個遙控器,不是啦...XD 沒有這種東西,於是必須懂的表達、知道把握、拒絕放棄,至少確定不是你遲到了,而是世界走快了。噓...我遲到時也常常說是朋友的錶走快了...當然因此被圍毆更是家常便飯 ( ̄□ ̄|||)a


許多人到了很大的歲數,還是常常摸不透自己的心意,表達不出自己的情感。喜歡一個人,不是在桌子中間用立可白畫一條線,然後酷著臉告訴他 :「你不要超過中間這條白線喔!」也不是一天到晚抓人家辮子,掀人家裙子,彈人家肩帶,脫人家褲子(!?);更不會是看到黑板上八卦股長畫的愛心傘下寫著你和他的名字,就撇清聲明你很討厭他。可惜的是,這些事很多老人家還是很喜歡做,可能...包括我喔...阿哈,真是個不坦率的傢伙。我沒辦法告訴你喜歡一個人應該如何?不過至少不會是這樣幼稚的反向操作吧(笑)


愛情不用翻譯,不過或許該有個能從行為反面翻譯愛情的公式,對於情感表達嚴重障礙的幼幼班地球人。顯然全球抽樣調查統計分析的可行性幾近於0,不如開發What Women Want中梅爾吉勃遜透視女人心理的超能力可能還比較快一點...


我看過彩虹 所以我會在記憶裡永遠擁有他

還好 我的記性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