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想藉著外力來改變現狀時,你永遠無法滿足於現狀

經過腦袋算計過的幸福,通常只能維持一瞬間

因為,幸福是必須用心感受,而不能只用腦袋去算計

只要你能夠用心感覺你願意感覺的事物,能夠用心說出讓你感動的事物

就可以做自己幸福的主人。 

(以上完全不是出自電影 XDDD)

  
在即將上映前就常常在等捷運時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由亞當山德勒主演,理所當然又是一部喜劇。至少在看預告片的時候,還是這麼認為的;直到我看完這部片,而且他媽的哭的很慘的時候...它當然還是一部有著happy ending的喜劇呀! 喜劇不會因為我哭就變成悲劇了呀 ~ 天真的小朋友。

當然我很希望我是笑到流眼淚,不過其實我是真的丟搞了。→ 這是哪門子結論?

「為什麼你總是要刺激我?有一天我會報仇的。」亞當山德勒對著他隔壁有錢鄰居的小孩這樣說。

我想這就是人之常情,永遠在做比較,於是有人炫燿,就會有人忌妒;當然忌妒本身不是什麼壞事,甚至很多時候成為一個人努力的動力 --「碼的! 我一定要幹掉你! 」→不過這樣應該會演變成社會新聞。 但是故意炫燿的人,請容我說一聲︰「哩洗在金雞掰捏!」這句話也獻給那些不忘跑到我面前放閃光彈的朋友︰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的視力已經直逼免服役的關卡了! (靠腰,我本來就不用當兵阿...)

其實這部片真的蠻好笑,會看到哭出來真的是丟搞了才會這樣。我很不喜歡敘述電影情節(自己看過電影才會有樂趣呀),所以笑點我就不多說了,不過這部電影在笑點之外訴求一個很八股的主題︰「家庭為重」;在你打拼事業,為了功成名就而汲汲營營,忽略了慢慢體驗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不願多花時間停下腳步看看平凡卻又美麗的場景,當然更在你錯過了親人成長的一刻或是親人離開世上的遺憾時。這些都是無法倒帶的,電影中可以,但你不行,我也辦不到。
  
亞當山德勒得知父親已過世後,反覆的用遙控器replay父親說「我愛你,兒子」的畫面,我哭得可慘了。因為我自己從小到大,真的夢過好多次親人死亡(對...我爸我媽我弟全都在我夢中被我唱衰了XDDD) ,每次醒來總是整個枕頭都濕撘撘的,眼角臉上全都是淚痕,雖然不是真的,可是在夢中那種傷慟卻激動到難以平復。或許是這樣我鼻酸了起來,不過眼淚它未免也太多了一點吧......囧




之前畫的一張圖,其實當時只是難過到很希望自己可以自由選擇把悲傷delete

看了這部電影,其實人想要遙控的按鍵真的挺多的

但是這樣複雜恐怕我會先抓狂把遙控器摔壞XDDD (一整個脾氣很壞)

Play、Pause、Replay、Forward、Reward、Slow Motion、Delete

Skip、PIP、Language、Color、Volume,甚至有人評論你的人生

你需要使用什麼功能呢? (其實我比較想要自動給鈔機...)

就像大雄玩著小叮噹的時光機,你也沒看大雄哪集終於變聰明了?

你只會像大雄一樣,不停依賴小叮噹各種來自未來的道具而已。

當然,小叮噹的百寶袋比起區區一個遙控器當然酷多了!!! (這不是重點XD)



今日名言錦句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的天阿~我居然有正經八百的ending耶...不過大家要乖乖當個乖小孩唷!

話說我真的好久沒心情亂鬼畫了...嘖...對不起....加菲...再讓我偷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