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皮耶小館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22巷1弄1-10號
電話:04-2631-0641(請去電確定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週六日 11:30~15:00(供餐至14:00)、17:30~22:00(供餐至20:30)
     週二~週五只有晚餐時段營業、每週一公休
價位:320~520(皆為套餐)



2007.09.26

還從未有一家餐廳
讓我感受到有股悄悄流洩而出的溫馨暖流
因為一小段意外的插曲
讓我對皮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進入皮耶小館店內
一眼便將全店一覽無遺
小小的店面約擺了六張餐桌
木質的天花板、昏黃的吊燈營造出一種溫馨平易的效果
每個人因著略嫌擁擠的空間而讓彼此更靠近






皮耶小館因老闆皮耶而得名
全店裝潢則是由老闆娘一手包辦
兩個人爲著這小餐館經營的非常用心


我的座位後方放置著幾瓶紅酒和白酒
我將菇菇放上去和酒瓶合照時,碰巧老闆娘送餐具過來
老闆娘很可愛的以為菇菇是一顆可愛的草莓
如果它是草莓,肯定是一顆草莓子過大而很難吃的草莓吧...XD






皮耶本人曾在法國學習廚藝並且獲得證書
所以店內供應的主餐為義大利麵、烤雞腿和排餐
平實的價位均已為套餐價格,包含湯、前菜、麵包、主菜、飲料、甜點
由於第一次到皮耶用餐
老闆娘很有自信的向我們推薦烤雞腿
考慮了一下
我和友人分別點了烤雞腿(NT $330)和焗烤奶油蟹肉義大利麵(NT $350)。



 烤麵包

先上了烤麵包
老闆娘特別叮嚀小心燙手
沒想到我一拍完麵包,手一拿起麵包
圓滾滾熱騰騰的麵包就這麼滾到地上


我驚呼了一聲
大概是看到我失望的表情
老闆娘連忙趕過來撿起麵包
開口說:「手燙到了嗎? 補一個麵包給妳好嗎?」
就是這麼一個意外的插曲,讓我感受到皮耶小館的溫馨
從這樣在意客人享用餐點的愉悅,可以看出他們經營的熱誠。


補上的烤麵包依舊燙手,但多了一份熾熱的用心。
撕開酥脆的麵包皮,散發著五榖香氣的熱氣一湧而出
外脆內軟的烤麵包,撕成一塊塊沾著濃湯吃更為美味。




 濃湯

皮耶的湯品和莎拉內容其實都會不定期更換
這天我們的湯品是洋芋濃湯
舀起一匙濃稠的濃湯送進嘴中,鬆軟的馬鈴薯泥隨即化開
除了紅蘿蔔、玉米,沒有其他多餘的配料
將馬鈴薯的美味原汁原味的呈現


我愛馬鈴薯
但這濃湯之於我,鹹度還是稍淡了點





 前菜 - 煙燻鮭魚生菜莎拉

當煙燻鮭魚生菜莎拉送上桌
我愣了一下,想著「這套餐不是才300多?」
粉橘色的煙燻鮭魚片,軟嫩彈牙的口感透出適當的鹹度
其下覆蓋著爽脆多汁的蘿蔓心和生洋蔥
左右盤側還以對半切開的帶皮葡萄裝飾
淋上酸甜的柳橙醬汁,令人欲罷不能


這道前菜實在令我驚訝
在這麼平價的餐廳,吃到平常在價位不斐的餐廳才會見到的前菜
一點也不遜色的水準
一點也不馬虎的食材


煙燻鮭魚與蘿蔓心
多少小餐廳會願意花更多的成本去準備一道前菜呢?
我只能說,到此...我已經被這家小餐館給感動了





 
普羅旺斯烤雞腿 搭配金針魚 佐紅酒百里香醬汁

友人的烤雞腿看了就讓人直流口水
閃爍著紅棕色澤的醬汁上,金針魚和諧地倚著烤雞腿直立著
切上一塊雞腿肉,多汁鮮嫩,醬汁完美的襯托了非常有彈性的烤腿肉
而雞腿顯然是有經過事先的醃漬,才能如此入味
味道濃厚卻又不會過於油膩,裝盤的蔬菜則有四季豆、洋蔥、玉米筍及紅蘿蔔


令人好奇的金針魚
在裹上麵包粉酥炸的金黃色外皮下,是柔軟的魚肉
雖然淺薄如我並不知道金針魚是何物
但友人對這道菜的滿意程度可是到了最高點
特別是重要的醬汁表現的十分出色,令友人覺得能再多淋上一些醬汁會更棒








 
焗烤奶油蟹肉義大利麵

我的主菜也隨後上桌
起司味道很濃郁,裝盤時另外灑上起司粉
光是用叉子纏起麵條,就聞到起司的香氣


麵條為一般粗細的義大利麵,軟硬適中
醬汁不光是奶油醬,還搭配上皮耶自製的番茄醬汁
味道很好,沒有一般奶油義大利麵那麼膩
我想這是因為加入番茄醬的功勞,增添了酸甜的口感
東西都吃完了,還讓我忍不住拿起湯匙把醬汁掃光


主角蟹肉則是真的從螃蟹挖出來的蟹肉
口感甜嫩鮮美,肉質還具有彈性~
 
蔬菜部分一樣是四季豆、玉米筍和洋蔥
我只能說這道菜色香味俱全了


另外雖然菜單上附註微辣
但其實這道餐點並不辣
對我來說也有一點鹹度不夠
我想如果偏好比較重的口味,點菜時溝通應該是會爲顧客調整的。





主菜用餐完畢
老闆娘一刻不耽擱的前來問吃的是否習慣
一聽我們都很滿意,笑容更加燦爛的說著謝謝
收走碗盤,很快爲我們送上了飲料解渴。



 
冰花果茶

皮耶只提供四種飲料︰熱咖啡、熱紅茶、冰花果茶、冰檸檬汁
我和友人都選了冰花果茶
以有腰身的長型玻璃杯呈裝冰花果茶
吸管一吸,淺淺的酸甜,淡淡的花果香
冰花果茶表現的並不如原先預期的出色


或許是經過前面一連串的驚喜
對於飲料的期望也跟著升高
期望越大,失落越大
飲料的部分是我覺得皮耶比較弱的項目





 法式香草 / 咖啡烤布丁

從進來用餐
就不斷看著顧客走進來詢問外帶烤布丁
烤布丁的確是皮耶的招牌甜點


連我這麼一個不愛甜食的人
都忍不住想外帶回家了
烤布丁分為法式香草烤布丁和法式咖啡烤布丁
其中法式咖啡烤布丁深得我心


                   
 
法式香草烤布丁↓


法式咖啡烤布丁↓



法式香草烤布丁有濃郁的乳蛋香味
法式咖啡烤布丁則除了濃濃的乳蛋香味外,還有咖啡的香氣
同樣綿密細緻,光滑而沒有多餘的氣泡空洞
以甜度而言,咖啡烤布丁由於加上咖啡,甜度較低
所以連我這麼不愛甜食的人,都很喜歡咖啡烤布丁~


法式烤布丁最重要的精華無疑是放置在布丁上,用噴槍烤出來的焦糖
皮耶的焦糖厚度十足,卻能烤出深褐色半透明的焦糖
用點心匙敲下那焦糖脆片,與柔軟的布丁一起攻佔味蕾
滿足,那是一種用餐結束前最後的高潮。






就如一開始提到的
我從未初次造訪一家餐廳
讓我感受到溫馨、熱誠和用心


走向櫃檯結完帳
拿了張名片
老闆娘此時居然覺得我面熟
可惜我真的是第一次來吃阿!!
可惜是第一次


早點知道的話...我一定不只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