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Rice Cafe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樂麵屋隔壁)
電話:02-23948236 (不接受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30;下午17:30~21:30 (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130~350之間,須加10%服務費



2007.10.26

在還沒開幕之前
就已素聞一些網友試吃的經驗
秉著對樂麵屋的信心
前往Rice Cafe用餐
(摩亞大人:「這就叫做愛屋及烏嗎?」 )


Rice Cafe是樂麵屋新開的店家
以販售日式蓋飯為主
就坐落於樂麵屋的隔壁。




用餐時段
很明顯樂麵屋比這裡熱鬧許多
店內以米白色搭配淺原木色調,呈現簡潔的風格
由於開幕不久,還可見到花籃擺在店門口及櫃檯上




店內坪數不大,和樂麵屋相當
所以桌間隔距還是略嫌擁擠
可以看見桌上都擺著一瓶水,讓客人自行倒取


相對於樂麵屋店員會不斷過來加滿熱麥茶(不收服務費),感覺上是有點落差
何況Rice Cafe收取10%服務費,如此顯的變相加價而非真正獲得服務。






丼飯種類可概分為牛、豬、雞、生魚、天婦羅,menu上都會附註大概有什麼食材
其中價位最高的是牛排丼 ($350)
其次則是酪梨生鮪丼 ($260)
所有蓋飯都會附上一小碟淺漬青菜和一碗味噌湯 


由於第一次來吃,還不確定品質,而我也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和友人便分別點了豬排丼和照燒雞腿丼,價位皆為 $180



 豬排丼


送上桌一看還真令人食指大動
滿載的碗裡,除了金黃色的豬排外
還以鮮豔的油炸紅椒與青椒增添色彩
淺綠色的高麗菜絲則成為豬排柔軟的軟墊
以視覺效果來說,賣相十足。






可惜的是豬排一掀開
下面的米飯光溜溜白漉漉的向你say hello
醬汁不夠多的緣故
整碗飯吃起來有種又乾又索然無味的感覺


雖說聲稱使用的是日本越光米
但這樣的情況下,我實在無法領略米飯有多美味
雖說是粒粒分明,但這畢竟只是一道飯料理的基本條件。


豬排麵衣炸的金黃酥脆
可是裡頭的豬肉卻不見肉汁,淋在上頭的醬汁也非常清淡
只能說不合我這重口味人的胃口。


最後忍不住為了想增加點味道
又怕桌上的醬油會太鹹
便向服務生詢問是否有七味粉
可惜仍然沒什麼改善 囧




一旁的淺漬青菜
還是不由得讓我皺了眉頭
真的沒什麼酸、鹹、甜等漬菜應該有的滋味


唯一可以撫慰我悽涼的心的...就只剩味噌湯了
味噌湯是白味噌,雖然不見特別濃郁
但也算終於及格了!!
終於有道食物我覺得有味道了?...囧





 照燒雞腿丼

真的不是別人碗裡的菜總是比較好吃......
照燒雞腿的味道下飯多了
鹹淡適中,雞肉軟嫩
配菜多了一朵花椰菜和玉米筍,並且灑上一些海苔絲
其下的米飯也充分得到了醬汁的「滋潤」
在比例得當的醬汁下,品嚐越光米的美味才是王道阿!!





總結這次用餐經驗
吃完我只有很後悔沒有走進旁邊的樂麵屋 Orz
我想還是熱呼呼的濃郁拉麵最能慰藉飢腸轆轆的五臟廟了
Rice Cafe的食物並沒有讓我覺得值得一來再來


不過臨走之前
看到鄰桌客人點的海鮮團炸丼
一眼望去真是整碗熱鬧的不得了!
竟然又動了想吃看看的念頭?


我覺得結合貪吃鬼和好奇寶寶的個性
永遠有花不完的冤枉錢......( ′-`)y-~


這天還很健忘的把手機給忘在位置上
還好收拾桌面的服務人員馬上追了出來
不然不僅花冤枉錢
可以三級跳躍升散財童子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