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正港鴨肉粳
店家位置:過平交道接近民生路口的馬路右側
營業時間:清晨~晚上7點左右
價位:鴨肉粳麵 / 飯 小碗25元,大碗35元



畢業後好一段時間没到民雄了
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陪伴我四年大學生活的鴨肉粳
在我因為錢包失守而缺錢吃飯的時候,它是我的最佳良伴
可謂是味美價廉的VIP首選!!


5日和叮叮噹一起衝民雄,終於又一償宿願了
看到熟悉的老闆...我眼眶都忍不住泛著淚光了〒△〒
我的青春阿......




照往例點了「大碗」鴨肉粳麵,份量夠多卻一碗只要35元喔!!
C/P值這麼高的食物,對在台北過日子的人簡直是難以置信
鴨肉,筍絲,加上爆香過的洋蔥,蔥段,蒜末與些許紅辣椒下去芶欠炒煮的粳湯
鮮甜的味道,濃郁的口味讓人捨不得停下手邊的筷子




覺得它其貌不揚嗎?
喜歡重口味的人,桌上放了辣粉,加了辣粉更夠味喔!!
粳湯看起來穠稠,喝起來卻很順口,不會有令人越喝越渇的飽膩感
芶欠的細緻讓湯沒有一點結塊,喝到最後一口絕對不是問題!~




鴨肉則是軟硬恰到好處,不用擔心煩人的鴨骨
搭著脆脆的筍絲與吸了湯汁後偏軟的油麵麵條
簡單又美味的東西是最不容易的。




此外份量很實在,粳飯價格一樣,大小碗只差10元,可是大碗份量多很多~!
如果是食量較大的人,強烈建議點大碗粳麵呷卡飽
粳飯我個人反而沒有很喜歡,份量上感覺較少,很快又肚子餓了說XDDD


如果在店裡吃,那就有機會邊吃邊欣賞一下老闆的收藏囉!!
老闆平日很喜歡蒐集古早的東西,所以店內牆壁滿滿的都是黑膠唱片封面
甚至還有黑膠唱片播放機、拉門式黑白電視、有車牌的腳踏車、復古吹風機、舊鈔等
雖然沒有燈光美、氣氛佳的裝潢,不過整間店的懷舊風...
讓你在夏天會很熱!!!...因為店裡没冷氣XD
連給客人吹的電風扇,都是古董電風扇~搞不好年紀比我們還大?





猜的出這是誰嗎??
他是余天耶...真的是~讓回憶隨風飄
怎麼和現在的樣子整個差很深 XD





下次有機會到民雄的話,造訪美麗的中正大學之餘
也別忘了吃一下這家平交道附近的鴨肉粳~
這可是我大學四年比較下來,覺得最好吃的鴨肉粳
如果是搭火車的話,到民雄車站下車後步行8分鐘就到了~
清晨去還有機會聽到老闆播黑膠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