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不接受電話預約)
價位:拉麵 $160~ $210 (可免費加麵)




這是第二次到樂麵屋了
趁著28日北上面試,又和叮叮噹到樂麵屋去
很幸運的不用等就有位置。




店內裝潢本身是沒有什麼特色的
除了一般四人座與二人座以外,料理台旁也有位置
一就座就會送上一杯麥茶,用餐期間服務生會不斷過來加滿
至於點菜單上很貼心的提供選擇:

湯頭的濃淡(分成3個等級,1濃厚、2中等、3稍淡)
麵條的粗細(1細麵1.6mm、2粗麵2.4mm)
麵條的硬度(1稍硬、2中等、3稍軟)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點了叉燒原味豚骨拉麵(1湯濃、2粗麵、1稍硬)
因為我愛吃偏硬的麵條,樂麵屋的麵條真的是恰到好處的彈牙
粗麵的大小其實就和台灣油麵的粗細是差不多的~

至於湯頭選濃厚的會有太鹹的感覺,不過真的是非常濃郁完全不透明的那種湯頭。
配料的部分真的是料多實在!
約三、四片叉燒,半顆糖心蛋,日本水菜,豆芽菜,筍絲,蔥絲
我最喜歡海苔餅!! 是將海苔一面裹上以芥末調味的麵粉後油炸
香鹹酥脆的口感浸淫在濃厚湯頭裡,搭著拉麵吃真是太美味了!! 

叉燒肉切的很薄,油花的比例大約佔了1/2
像我這樣不太喜歡吃肥肉的人,可能會忙著把油花撥開 囧
不過入口即化的口感與沒有豬肉腥味的優點,還是蠻值得稱許的。


這次去則點了焦蔥豚骨拉麵(2適中、2粗麵、1稍硬)
本來是想說上次點濃厚的覺得太鹹,所以這次點適中
想不到我居然只喝了一次最濃厚的湯頭,就上了癮...
這次點湯頭適中反而沒有那麼合我意,加上焦蔥的湯頭喝到最後有太油膩的感覺
整體而言我比較愛第一次點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那海苔餅真是讓我念念不忘阿~~(好像只有點原味豚骨拉麵才有海苔餅的樣子)





叮叮噹這次則是點叉燒辣辣豚骨拉麵,能選湯頭的濃度,不過可以選擇辣的程度
我只喝了一口湯頭,還真的有點辣辣的不過蠻好喝的
除了湯頭看起來就紅紅的以外,好像沒有其他很特別的特色了? Orz
就是加了辣的叉燒豚骨拉麵,喜歡吃辣的倒是可以試試
不過喜歡濃郁湯頭的話,那選原味會比較適合唷!!
如果吃過最濃的湯頭,希望還能更濃,下次光臨時也可以告訴他們想要更濃的湯頭。





兩次來樂麵屋吃都加點了一份
東京一口餃
一份六個餃子60元,依它的大小來說真的是偏貴
餃皮煎的酥脆恰到好處,內餡部分其實是蠻普通的
不過餃子脆脆的口感搭配拉麵一起吃非常的合。
雖然我把它們拍的很難吃,可是它們其實是還OK的!! (好可憐的煎餃)




拉麵是可以免費加麵的,所以我們兩個都加了麵
不過只能加細麵,這讓我有點失望,我比較喜歡粗粗的
吃完走出店外,真的是撐到我都感覺肚子有搖來晃去的水聲了XD
下次再去吃,應該會想嘗試看看他們的飯
拉麵的部分,我們一致認為叉燒原味豚骨拉麵最好吃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