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向下了四草大橋
途中經過了安平的豆花亂鬥區,豆花店林立
不過由於還要將胃留給沒品嘗過的美食
減速後又重新加了油門往前走


 第九站-孫八巧南京牛肉麵館  ㊣絕對推薦「滷豆干」
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37號

雖然自下午就不停吃吃喝喝,此時也將近晚餐時段
南京牛肉麵館離車站有些距離,不過車一停妥就見店內不少食客
這是間以外省口味牛肉麵著稱的牛肉麵館
地主又再度說起︰「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超讚牛肉麵!!」





選了一圓桌就座後
週遭的裝潢髒髒舊舊,就像是年代久遠的小吃店會有的樣子
見這價位還是挺親切,由地主爲我們點了紅燒牛肉麵和一盤滷豆干
在台南,有名的牛肉麵常常都已上百



牛肉麵一上桌後,首先吸引我注意的其實是在旁的滷豆干
見這色澤愈發食慾,夾了一片下肚,就停不了筷子了
滷的既入味又鹹辣適中,滷汁的香味完全鎖在豆干裡頭
我最討厭的小菜就是白白的豆干淋上醬料,活像是吃醬料配豆干
眼前這滷豆干我來個兩盤配飯都沒問題!! 強力推薦~


牛肉麵一端上就見牛肉大大方方的擺在上頭
空心菜、酸菜平衡了紅通通的牛肉湯頭
吃牛肉麵我一向很注重酸菜,這裡的酸菜味道不明顯也不具特色
但浸淫在牛肉湯裡的麵條久泡不爛,勁道十足
雖不到誇張的彈牙,倒也軟硬適中
至於最重要的牛肉,香軟多汁不亁澀的肉質也堪稱中上
湯頭似乎有些味精,不過喝來還是很美味
看到許多人點牛肉飯,大概也是不賴吧~







 
第十站-大東夜市(旺角點心)
台南市林森路二段、崇善路口(台南市監理站旁) 週一、二、五

吃完南京牛肉麵,地主要回去忙搬家就和我們分道走
而我們因為已經飽到沒有食慾可言,就決定到處且看且走
騎了一段路來到了監理站旁的大東夜市
如果說到台南的夜市,當屬花園夜市最大也最經典
不過由於當天是星期一,就到大東夜市走走吧!!


同行的玫瑰和品德課想買的藍白夾腳拖連個影子都沒有
東晃西走倒是看了不少稀奇古怪的攤販
雖然大家都已吃不下,看到新奇的東西還是忍不住駐足
這攤旺角點心主要賣的是腐皮卷、月亮蝦餅、鹹水角和海苔麻薯







看著圓圓小巧可愛的海苔炸麻薯和鹹水角從油炸到起鍋
每個人都很不爭氣的掏出了銅板買來試吃
上圖圓形很大一片的是月亮蝦餅,由於看起來太油實在沒興趣
至於鹹水角和海苔炸麻薯都是一個10元,很符合吃有趣的價錢XD


來瞧瞧千辛萬苦拍出來...卻還是很模糊的斷面秀!!
上面的是鹹水角,也就是鹹的炸麻薯
裡頭包的是碎豬肉和蝦米,味道普通到不行...Orz


下面稍呈淡綠的則是海苔炸麻薯,將海苔麻薯油炸起鍋後滾上花生粉
香氣逼人的花生粉之下,是帶有海苔香味而略有鹹度的麻薯
搭配著吃著實對味!! 海苔炸麻薯--勝!






 
第十一站-大東夜市(吉野壽司)

行前查過大東夜市美食
吉野壽司也名列其中,所以便走來瞧瞧
壽司琳瑯滿目,卻沒有引起我們絲毫食慾的東西





最後兩個超愛馬鈴薯的女人卻因為發現洋芋手捲而不敵,乖乖的奉上銀兩
洋芋手捲一個30元,二個50元恰恰好
包裝的很可愛又很貼心,絕對不會弄髒了手
裡頭的洋芋莎拉搭著海苔實在超好吃的~!!
缺點是份量好迷你,三兩下就被我吃光光
甚至我都已經對莎拉內容究竟有什麼不復記憶了...囧 (這是痴呆吧)







 
第十二站-田家餅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85巷33號

來到崑山中學附近的開元夜市
騎進人煙有些稀少的小巷中
田家餅的蔥油餅和蘿蔔絲餅都頗受歡迎
小米粥也是為人稱道!!



由於下午才吃了張家烙餅
蔥油餅的同質性太高,蘿蔔絲餅又有我不愛的蝦米
我便點了豬肉捲餅
堅持手工現作的老闆果然真的當場動手作了起來
雖然老闆穿的很像準備要睡覺了...不過很親切喔!!





店裡保持的窗明几淨
大概是今天所有小吃店裡最乾淨的一家了~
素聞烤地瓜也很不錯,老闆答道最近地瓜纖維較粗,所以沒有進地瓜
感覺的出老闆很重視自家品質,也算是很令人安心的店家。


至於小米粥那就更熱門了!
冷的已經賣完,熱的只剩一碗的量
索性讓給友人,真是可惜沒能嘗到......



老闆手腳俐落地煎好了捲餅,放入口味獨特的豬肉塊後正在切段
這肉是裹粉炸過的豬肉再去炒成糖醋肉,偏甜的感覺
再放入香菜提味,但重點在於老闆最後淋上的那幾匙辣油
外面的餅皮散發著酥脆的香氣,裡頭既有糖醋豬肉的肉香還有香辣的辣椒油!!
真的啵棒!!!!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猛吃阿~
嗜辣人士在跟老闆說加辣時,可別說你要辣醬油
這裡的辣油才是一絕,老闆可也是很得意的說「粉辣」!!







 
第十三站(最終站)-川幫涼麵
成大附近的小吃街裡

快離開台南前夕,還是不忘帶個食物回家
涼麵大概是除了包子之外最方便攜帶的東西了吧?
點了綜合涼麵,看著老闆娘夾麵夾料到傻眼的地步......
份量會不會太多了阿!? 不是才40元而已嗎? 而且還附湯或飲料自選耶



這是涼麵回到家中被我嗑掉的前一刻
醬包之外還附上了一包碎花生仁
看著一堆豆芽、毛豆、切絲的火腿、蛋皮、胡蘿蔔、小黃瓜,有種物超所值的感動
特別的是還放上一般涼麵不會放的鵪鶉鐵蛋
清爽料多份量足,麵條的口感有些硬,不過整體而言還算OK
對我這愛吃辣的傢伙來說,最大的缺憾應該是附的辣油包不夠辣
但這辣油吃起來似乎有甘草的香氣,不由得好奇是不是放了甘草呢?








疲累又飽翻的狀態下結束了台南半日遊
2PM~9PM 歷時七小時,共計13站台南小吃
雖然每到台南總是吃不一樣的食物,卻老有種怎麼吃也吃不完的感覺
小小的台南市,驚人之處就在於永遠有未品嘗的美食等著!!


由於此行有不少是吃好玩的食物
爲了讓初次到台南且下次可能遙遙無期的人
能在有限時間、有限胃容量下吃到經典小吃
在此就從中整理出此行個人認為不吃可惜的項目供參考:
 武廟肉圓
 福榮小吃店
 赤崁棺材板


如果已經到過幾次台南,還想再嘗嘗不一樣的小吃
那麼可以試試︰
 孫八巧南京牛肉麵店的滷豆干(小菜)
 張家烙餅
 田家餅


當然,台南市的美食太多
不吃可惜的小吃可能會多的數到睡著
就像初次到台南時吃的蝦卷,至今還讓我難以忘懷阿!!
更多的美食就留待更多的貪吃鬼繼續發掘



從這裡離開的人兒,這絕不是你最後的美食巡禮
府城,後會有期...






尾聲吶喊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浮水魚羹和湯圓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