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鼎王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02-25282819 (現在能打進去預約只能冀望奇蹟出現!)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凌晨3點
價位範圍︰麻辣鍋底每人98元,鴛鴦鍋一鍋+150元,須另加10%服務費



2007.11.03

應該不會有餐廳這麼未開先轟動了吧?
眾所期待的鼎王一在台北開幕
預約電話就沒有一天是打的進去的......
太可怕啦!! 電話線恐怕全被鄉民給癱瘓了吧?





好不容易約了個星期六下午和友人一起去大啖麻辣鍋一償宿願
位在光復北路上的鼎王其實不太好停車(話說台北市哪裡好停車了?)
進到店內那濃厚的湯頭香味讓人一聞就狂分泌唾液
大概還尚未裝潢完畢,上到2樓的我們還可見到柱子包著灰色醜醜的套子 XD
用餐時也斷斷續續可聽到敲打的聲音。


在台中吃過好幾次鼎王
很快速的點完餐後就開始亂照一通
恰好坐在2樓靠窗的位置
往外一望就是光復北路上來往的人車






雖然我和叮噹都愛吃麻辣鍋
不過為了不敢吃辣的陳阿信
還是點了鴛鴦鍋
很夠意思的...他的鴛鴦鍋我們完全都沒碰XD
唉唷,吃麻辣鍋都來不及了
不要浪費胃吃普普的酸菜鍋呀~~



照片中鍋底的豆腐
不得不說,真的沒有入味
比起台中紮紮實實吸收麻辣湯汁的豆腐
台北鼎王的豆腐真的有明顯落差


又吃了口鴨血
台北鼎王的鴨血比起台中的更軟一點
但還有入味,所以最後索性只吃鴨血棄豆腐於不顧了
沒想到陳阿信吃到後頭,卻差點被鴨血給噎死
有了陰影的他,因此不敢再碰鴨血了XD



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大腸頭倒入麻辣鍋裡
大腸頭瞬間入浴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肥Q的大腸頭一樣是鼎王必點的招牌
吃起來就是滿心滿足




「當痾」們同在一起
愛吃茼蒿的我,當然免不了來點蔬菜均衡一下
點了兩盤的老油條,沒一會兒就全被KO了
個人認為最美味的賞味時機是湯底下3/4吸滿麻辣湯汁,表面還有點酥脆時最美味!!
香氣十足的麻辣湯汁加上油條本身的香氣,真的令人停不了筷子!!
媽呀!! 光想到我現在又餓了......囧


這次還點了之前都沒點過的綜合手工包
因為它是綜合的
我們根本也不知道哪種是哪種...
就像玩電視冠軍王一樣猜著這是什麼包= ="



由斷面觀之
它應該是...唐辛子味照燒包
包的是蔥肉
皮很有勁道,內餡沒有豬腥味加上蔥香很是不錯!




這手工包就比較詭異了吧 XD
好像屁股阿!!! 
圓圓的好可愛
這包的是海鮮~
所以應該就是上海海鮮包了?
肉餡偏甜,皮一樣很Q
不過以加在麻辣鍋裡的配合度而言
我覺得上面的照燒包比較對味






煮好了似乎看不出皮綠綠的
這應該就是元氣蔬菜包了~
事實上這些包真是把我搞的暈頭轉向的
簡而言之,它們挺好吃的!!
是可以點來吃的食物之一喔!!
原本還擔心包類會不會不搭麻辣鍋呢~






悠悠哉哉的吃了兩小時多(避開用餐時段比較不會趕人)
出了鼎王都已經天黑了
只見人潮還是不減
外頭也開始排起隊來了。


用餐完畢當然打包了鍋底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寄放櫃檯的關係
逛完街回去領打包的麻辣鍋時
竟然發現尺寸整整小了台中一倍!!
雖然說台中鼎王打包的鍋底是大的誇張...
可是台北鼎王也小的太令人錯愕了吧? 囧rz



開幕期間滿一千五還有送茶葉
包裝的挺精緻的~
但是我還沒泡來喝喝看不知道口味如何?





總結我對鼎王台北店的意見
我個人認為如果有閒,還是到台中吃鼎王吧!!
用餐期間其實服務人員幾乎都沒有主動繞桌詢問是否要加鍋底
都是我們主動去找服務人員
加上預約電話滿線無法接通的問題,影響顧客前去用餐的便利性
假如目前只是因為台北鼎王人手不足
那麼這種致命的缺點應該即時改善。


另外鍋底豆腐沒入味的問題
不少人也提過
畢竟沒有入味真的是很掃興的事
如果品質如此不穩
短期內我都寧願回台中時再光顧鼎王了。 
arrow
arrow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