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外交部長陳唐山口出LP形成造字風潮
加上媒體歡天喜地的推波助瀾
小至上BBS的大專院校鄉民,大至陳水扁總統
LP一詞儼然蔚為風潮。


自從LP事件之後,政府官員有沒有「卵葩」成為互相攻擊的熱門關鍵字
今年大家紛紛學起了正確英文用語(難道是為了爭取入聯作準備嗎?)
有沒有「Guts」取代了LP的地位。


我會心血來潮提到guts
其實是導因於逛博客來時看到的一本書

You Call the Shots:Succeed Your Way-and Live the Life You Want-with the 19 Essential Secrets of Entrepreneurship

簡介中寫到

腦子+Guts,決定你的一輩子
帶種的年輕人,Guts世代全面接棒!

雖然這是個很有趣的詞
但是寫這簡介的人真的很沒sense
哪個世代不是有腦子、有膽識的人站上金字塔頂端......
如果帶種的年輕人也能稱作一個世代(generation)
那麼這個世代範圍可能要人類學家去考古一下了!!


不過撇開這個沒有sense的Guts世代不談
此書作者Cameron Johnson提供了19個創業成功的秘密
21歲擁有12家賺錢的公司
套句周董的話︰「超屌!」


分享幾句我覺得值得記下的話

◎千萬不要讓任何人說服你,獲勝真的不重要:
勝利真的很重要,也應該很重要。
然而致勝的最大關鍵在於:當你「沒有」贏的時候,你不能讓失敗阻擋你前進的路。

◎願意每天學習新事物,是成功人士最重要的一項特質。

◎「做好準備和付諸行動」,是引爆機會炸彈的火花。

◎我從父母那兒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或許就是父親過去經常說的一句話:
「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就一輩子都不必工作了。」


我是個討厭廢話的人
顯然他的19個秘訣對比於諸葛孔明的三個錦囊妙計整個弱掉...
即使出書就是要短話長說混頁數,可是還是免不了想酸一下。


成功不見得是要像他擁有無數財富
雖然這是大部分人的夢想,也包括我
但對於工作、人生都應該擁有這樣的價值觀

【越挫越勇】
【持續學習】
【付諸實行】
【愛你所做,做你所愛】


對脫離學生生活踏入職場的人,這些也顯的格外重要
脫離學校意味著生活上及思想上的獨立和積極
沒有人用考試逼著你學習
沒有人能像老師一樣教你碰到挫折時應該怎麼做
沒有人循循善誘要你踏出下一步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你應該做什麼?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論在職場上仍然適用
適者生存
不演化,就會被生態所淘汰
猶記得大學的教授小藍說過︰「人都有自我毀滅的性格。」
因為惰性真的很容易就讓人自我放棄


但是有膽量承受挫折及壓力
才有能力創造成功
好膽賣走!!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