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號搭了台灣高鐵回家,居然沒有讓保險受益人領到鉅款...
回家看我媽都難過的快哭了XDDD
這還是第一次回家像個觀光客一樣拍照...雖然只是拿出手機拍個意思意思

我搭乘的是標準車廂,而且還是在車頭(據說失事的話死亡率最高的車廂),外車門一開啟,踏進去後看到的是「巨大」的銀色凸起狀按壓式車廂門開關;比自強號平面的按壓式開關還遜!!一整個很沒質感。

進車廂後目測車廂長度比自強號短,座位則是右排三人座,左排二人座,很不巧的我坐在右排三人座的最裡面....硍!! 至於座位空間我覺得比自強號小,每個人座位前都有一張用餐桌,是嵌在前座椅子後的地方,並且標示各車廂有什麼設備;此外行駛期間廣播不斷,真的是...很煩="=



總共有12個車廂,列車全面禁菸,一號和五號車廂內有自動販賣機;第六節車廂是商務車廂,據說提供的耳機乘客常常聽的滿意就幹走了,所以一直再增補。廁所則都設在單數車廂,一個車廂總共有三間廁所,比較符合使用效益,但是空間上就會比台鐵小很多...畢竟台鐵一個車廂只設一間廁所。

廁所空間基本上小到你邊上廁所還可以邊在門上亂塗鴉,味道...你知道的,就和其他廁所毫無二致(廢話XDDD)。值得一題的是附有抽取式的馬桶墊!!這在國外很常見,不過在台灣真的很少有公共洗手間提供。所以女生在外面上廁所最常採取的是半蹲法或是直接踩在馬桶蓋上,這是為什麼公共廁所的馬桶蓋總是非常的噁心...( ̄ー ̄;)

參觀完廁所後,回到座位上苦等著餐車。雖然是非假日,像我一樣的閒人倒是挺多的?不僅坐在隔壁的兩個女生,很多乘客都帶著拖曳式的硬殻行李箱,讓我非常懷疑是不是大家都裝屍塊=..=? 

餐車終於在我下車前15分鐘來了!!服務小姐蠻清秀的,但是服務速度卻慢到讓我吐血!! 她走完短短的一節車廂至少花了10分鐘阿!?囧 講求服務態度應該也要注意效率才是!!迅速的掃描了一下餐車,有咖啡沖飲機,其他零食我沒仔細看,因為我的重點只放在便當XD 但是便當似乎還要先預定後才會送來,眼看著我下車在即...只能遺憾的說聲再見.....幹!! 我要吃高鐵便當啦!!!



搭到高鐵台中站後下車,走過連接的天橋轉搭台鐵新烏日站回社頭。新烏日站是為了高鐵接駁新設的站,在新烏日站的月台就看的到高鐵列車,車站月台遮雨棚的設計是幅度比較高的NIKE商標形狀,搭配設置的燈光還蠻漂亮的。只是那裡四周荒涼無遮蔽物,站在那裡等車真他媽媽的冷到靠唄...


回到家的時間還比我撘自強號到員林再轉電車的總時間整整少了一小時多!! 現在半價票價還比自強號划算,為了吃到便當,換個目的地再來搭一次商務車廂好了XD 我也想幹走耳機(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